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英文家教行情 屏東英語家教班 南投英語家教班 台中英語家教班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真的好熱!最近氣溫飆高、屢破紀錄,中暑人數年年攀升,但是你知道嗎?中暑若是未及時採取正確措施,可能危害健康外,還可能有生命危險,「熱死」可不是玩笑話!

▲「熱死」不是假的!延誤送醫中暑恐致死(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中醫院家庭醫學科蒲震寰醫師表示,夏日會產生的熱疾病的種類繁多,其中包含了熱暈厥、熱痙攣、熱衰竭、中暑等,任何增加產熱或降低散熱數量等因素,都容易使人體運作超過身體熱量調節的限度,導致中暑的發作。但是,一般民眾極難去區分這些熱疾病的症狀,但其實只要注意幾點常見的影響因子,便能遠離這些熱病。

蒲震寰醫師指出,中暑常見的因素有高熱、潮濕等外在環境因素之外,不可忽略的還有會降低散熱能力的生理因素,如脫水、心血管疾病、年老、肥胖以及藥物等。中暑的症狀有許多,輕微的熱暈厥症狀為暈眩、皮膚濕冷、脈搏減弱等;較嚴重的熱衰竭症狀是非常口渴、疲倦、四肢乏力、噁心、頭痛、暈眩或短暫神智不清、皮膚濕冷、面色蒼白、脈搏急速卻微弱;嚴重的中暑患者,甚至會逐漸減少或甚至停止出汗,皮膚乾燥發熱、脈搏微弱、呼吸加快、暈眩混亂甚至昏迷、痙攣亦可能發生。

醫師也提供預防中暑的小撇步,讓你涼快過夏日:

一、慎防脫水:補充足夠水份、電解質及礦物質,避免飲酒及大量含糖飲料。

二、保持通風:室內活動時保持通風,可利用英文家教行情 高雄國小英語補習班 台中國小英語補習班 苗栗國小英語補習班空調、電扇保持涼爽,以及避免在濕熱的環境下作劇烈運動,應選擇通風的場所進行。

三、淺色衣物:外出時選擇淺色、寬鬆的衣物,並做好防曬措施。

四、活動時間:若要外出或從事戶外活動,最好安排在早上或黃昏後。

五、高危險群要小心:老年人、嬰幼兒、體重過重、心血管疾病患者、酗酒者、長期使用精神科藥物(例如鋰鹽等)及利尿劑等病患,較易發生中暑,須特別注意。

醫師叮嚀,若發現有熱衰竭等相關症狀的徵狀時,應立即停止正在進行的活動,儘速飲用冰涼不含酒精的飲料、沖冷水或冷水浴以降低體溫。若一小時後仍無明顯改善,或出現中暑的症狀,應持續降溫,並且儘速就醫。

資料來源:www.healthnews.com.tw/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英文家教行情 苗栗英文家教行情 英文家教行情價 外籍英文家教行情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英文家教行情 基隆英語家教行情 如何找英文家教 宜蘭英文家教推薦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英文家教行情 一對一英語家教價格 真人線上英語家教 線上英語家教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
    全站熱搜

    如何學英文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